【真身認罪】「真.韓寶生」 組傘陣兼向警車掟磚 認暴動等3罪還押至7月2日判刑
【真身認罪】「真.韓寶生」 組傘陣兼向警車掟磚 認暴動等3罪還押至7月2日判刑

前年11月12日網民發起中環「和你lunch」行動,期間引發警民衝突,多人被捕,其中31歲證券行文員韓寶生被控暴動、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共三罪。他今早(15日)承認控罪,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下令還押至7月2日判刑。


控方指,數千名示威者當日響應呼籲網上號召,堵塞畢打街一帶主要道路,燃起火堆,破壞交通燈及一輛雙層巴士,附近的商鋪及銀行亦需關閉及暫停營業。案發時,被告被傳媒片段拍到,頭戴鴨舌帽及口罩,手持兩傘,與其他示威者一同聚集和堵路。他先後兩次踢磚,又張開雨傘遮掩一名正在向馬路石墩噴漆的示威者,甚至把磚頭扔向正在撒退的警車。


控方續稱,當日下午3時許,警方返抵現場,驅散示威者,被告聯同其他示威者組成傘陣與警方對峙。及後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導致路障起火,被告跟隨人群逃走。最終,警方於置地廣場一個出入口截停及拘捕被告。他當時戴着藍色口罩,背包亦被搜出一罐黑色噴漆。


被告承認控罪,辯方求情時指,被告草根階層出身,年幼時曾遇家暴而入住兒童之家,又呈上被告親友們的求情信,讚賞被告本性善良及會為不平事發聲,形容被告當日參與程度原本只屬溫和,後來受現場氣氛影響才一時衝動犯錯。辯方又指,被告在還押期間已深切反省,亦勇於承擔責任,希望法庭考慮被告初犯,及無人在事件受傷,予以輕判。許官下令還押至7月2日判刑。


韓寶生一名字在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不時出現,原因是前年8.31太子站事件中,網傳一名叫「韓寶生」的男子失蹤甚至死亡,直到去年8月,該男子才向傳媒澄清,其真名為王茂俊,並自稱遭警方控告暴動等8項控罪,故已潛逃英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