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施彼身】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還施彼身】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下午在北京閉幕,會議表決通過多項法案及決定,當中包括《反外國制裁法》。其他通過的法案和決定包括《數據安全法》、《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新修訂的軍事設施保護法》、《印花稅法》等。


美國等西方國家過去不時借涉港及涉疆等問題,制裁內地及香港相關官員。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這些制裁行為挑戰中國利益的底線,過往中國主要透過外交部或商務部的行政措施反擊,需要完善相關法律體系,認為《反外國制裁法》是反制外部干預的「法律工具箱」。他說:「有了這樣一部法律的話,實際上在國際的話語權鬥爭當中就可以取得一個平等的地位,我們是依法行動,形成更強大的執法力量,不再局限於原來是商務部的範疇裏面,僅僅在經濟、外貿領域進行阻斷,進行反制,或者由外交部門宣布一些單行的行政性質的反制措施,這部法律把這些措施加以綜合跟提升,並且可以授權採取使對方更加痛苦、更加付出代價的一些國家性的措施,所以這件『法律武器』更有威懾性。」


田飛龍又認為香港有必要作出配合,並指外國對華尤其是涉港的制裁,港府缺少資源、力量,甚至勇氣去進行反撃,所以要有國家的法律行動進行支撐。他相信,進行反制不會影響外資企業對香港的信心,認為「一國兩制」下香港應與國家共進退維護長遠利益。


圖片來源:新華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1::clap::+1::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