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送善心】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會 赴老撾開展消除白內障準備工作
【輸送善心】梁振英率共享基金會 赴老撾開展消除白內障準備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一行,本月4日上午與老撾總理潘坎·維帕萬和副總理吉喬·凱坎匹會面座談,並舉行共享基金會(中國)援助老撾抗疫物資捐贈儀式。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經商參贊趙文宇出席。


老撾總理潘坎·維帕萬表示,老撾周邊國家疫情爆發,老撾政府正努力控制疫情進一步蔓延。在此之際,中國多次向老撾提供援助,在老撾疫情嚴重之時中國還派遣醫療專家組到老撾協助抗疫,再次向中國政府人民和共享基金會表示感謝。潘坎總理還對基金會一行在疫情嚴重之時親赴老撾捐贈物資和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以及基金會代表中國人民的情誼幫助老撾人民的決心表示非常感動,表示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是惠及民生的項目,會指示老撾衛生部全力配合好基金會的工作,展開更多合作。


梁振英表示,自己和共享基金會很高興來到老撾,這也是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新冠肺炎疫情確實是全人類的共同的難題,基金會為支持老撾政府抗擊新冠疫情工作,代表中國人民和民間團體向老撾捐贈此批物資,能夠為老撾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梁振英希望在疫情穩定後,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的各項事宜可以順利展開。


會面後,在總理府舉行了基金會向老撾政府捐抗疫物資儀式,包括呼吸機、監護儀、外科口罩、隔離衣、醫用手套等共20噸的防疫抗疫物資,全部均已送達老撾當地。老撾副總理吉喬·凱坎匹吞代表老撾政府接收了物資。


梁振英表示,共享基金會秉承「共商、共建、共享」中的共享精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人道項目,促進各國民心相通,提升福祉。此行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老撾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感受到了中老兩國之間深厚的友誼。


吉喬表示,感到非常榮幸與中國駐老撾大使、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基金會等一行共同出席本次物資捐贈儀式,對基金會提供的物資表示感謝並表示會這批物資用好,發揮最大效益。


當日下午,基金會前往老撾衛生部,與老撾衛生部部長本豐會面,雙方共同商討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籌備情況以及實施計劃。


梁振英向衛生部部長介紹了基金會成立背景及過往基金會海外相關援助項目,並表示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需要老撾政府人民的支持協助,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是一個長期的合作項目,基金會的目標是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梁振英又向老方介紹,所有的資金都是來自民間募捐,此行首批醫療專家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他們在柬埔寨也做過此項目,具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希望雙方都能盡快開展投入工作,使得更多的民眾重見光明恢復正常生活。


老撾衛生部部長本豐首先對基金會一行捐贈的防疫抗疫物資表示感謝。而對於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他表示非常支持基金會將在老撾開展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本豐指出,根據老撾的實際情況,白內障致盲是目前造成家庭困難原因之一,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做白內障手術確實存在很多困難。希望在執行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過程中,同時幫助老撾醫生提高相關方面專業。老撾衛生部將全力配合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並且將和基金會尋求更多合作項目,共同造福老撾民眾。


會後,梁振英與中老媒體舉行見面會,對基金會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和此行到老撾的行程安排及成果向中老媒體進行了介紹,梁振英表示,老撾政府對此項目高度重視,指雙方將繼續加強合作。他續指,通過這兩天與老撾政府和衛生部門的交流,雙方都對中老合作實現5年內在老撾實現消除白內障致盲的目標充滿信心。



而在完成一連四日的訪問後,梁振英亦在社交媒體發布貼文,他表示,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走出去的除了企業和投資者之外,還應該包括中國人的善心。」


早於19年9月,共享基金會已在老撾首都萬象與該國衛生部及老撾中華總商會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基金會計劃未來五年將在老撾落實消除白內障致盲計劃。共享基金會將向老撾提供兩台移動手術車,並選派中國醫療隊赴老撾開展免費白內障手術。老撾衛生部將負責組織協調當地患者赴診,老撾中華總商會將在項目過程中提供行政及後勤方面的必要協助。




原圖:共享基金會、梁振英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0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