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今年首4個月接獲300宗涉虛擬貨幣罪案
【焦點新聞】警方今年首4個月接獲300宗涉虛擬貨幣罪案

工聯會表示,接獲多宗涉及「虛擬貨幣」和「手機投資應用程式」的騙案求助,涉款逾1,650萬元,其中一宗損失最大的個案,一名70歲退休人士被騙投資「幸福幣」,損失高達300萬元。工聯會已將部分求助轉交警方跟進,並促請警方加強執法。


有受害人被投資公司游說開戶口購買「虛擬貨幣」,騙徒訛稱由日本政府監管,保證高回報、低風險,又以積分制度利誘購幣,指可用積分換取免費旅行及自助餐等獎品。受害人其後收到投資公司通知,指日本政府不允許該「虛擬貨幣」流通,需要停止交易,惟涉事公司一直未有退款,受害人損失約21萬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疫情下涉網上及手機應用程式的投資騙案增加,受害人大多為退休人士、長者及家庭主婦,估計騙徒看準他們不懂使用手機程式或複雜的投資產品,認為較容易得手。


警方指,今年首4個月共接獲300宗涉及「虛擬貨幣」的科技罪案案件;去年同期共接獲120宗同類案件,而去年全年有494宗。但警方未有備存涉「虛擬貨幣」罪案的被捕人數,以及涉「手機投資應用程式」騙案的統計數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