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網店售大麻二酚口服劑 疑為無經註冊違法藥物
【焦點新聞】網店售大麻二酚口服劑 疑為無經註冊違法藥物

據報有網店涉嫌違法販賣未向衞生署註冊、聲稱可治瘉皮膚頑疾的大麻二酚(CBD)藥物,聲稱可治療皮膚疾病及濕疹,有患者服用後感到心跳加速。有醫生提醒,暫無足夠醫學證明CBD可治療濕疹,CBD亦可能殘存毒品成分四氫大麻酚(THC),不僅違法及對身體有害,服用可導致心跳加速甚至可能猝死,呼籲患者切勿藥石亂投。

 

26歲的陳小姐向傳媒表示,由於患有濕疹且屢醫無果,去年初在發現有網店出售聲稱可治濕疹的CBD產品。她初期試用CBD外敷藥油及藥膏,認為對病情稍有幫助。其後賣家於去年十月再推銷聲稱由德國進口的CBD口服滴劑,陳小姐服用後感到心跳加速,但以為是需時適應藥物,故此繼續服用。直至今年4月初,陳小姐服用最後一樽口服滴劑時發現,部分藥劑於去年已過期,隨即向網店投訴,但遭賣家故意為難和拖延退款,並在社交媒體「封鎖」陳小姐的帳號,令她無法聯絡對方索償。

 

據報,陳小姐所購買的CBD口服滴劑,並沒有法例要求標示的香港註冊編號等資料,懷疑是未經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轄下註冊委員會註冊的違法藥物。記者向涉事網店查詢,負責人稱其售賣的CBD產品並非藥物,並強調藥品無過期,只是涉事批次產品貼紙出錯。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現時本港並無含大麻二酚的註冊藥劑製品,署方接到涉嫌違例的情報會即時調查,需要時會與相關部分展開聯合行動。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