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姑息】法官胡雅文判刑後接恐嚇電話 法律界齊聲強烈譴責
【絕不姑息】法官胡雅文判刑後接恐嚇電話 法律界齊聲強烈譴責

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昨日就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等10人判刑後,下午在辦公室內接獲3個「恐嚇來電」,內容涉及對她及其他家人不利。案件目前由灣仔警區重組第一隊跟進。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及大律師公會先後發聲明,強烈譴責相關行為。




香港中律協表示,法官在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嚴格依據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現有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恐嚇,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及聲譽,政府必須要嚴正執法,盡快緝拿兇徒歸案,將其繩之於法,絕對不能姑息。該會又指,反對一切目無法紀的違法暴力行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律政司無畏無懼及加快執行與一連串暴力違法行為有關案件的檢控工作,並促請司法機構加速相關的獨立審判工作,讓所有被告儘快得到公平的審訊,並認為只有警方、律政司及司法機構有效協調提高法庭獨立審判的效率,香港才能真正回歸和平法治的社會。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亦指,恐嚇司法人員不單是嚴重刑事罪行,更對法治和司法獨立造成無法容忍的威脅。她又指,法官和司法人員的憲制責任是依法斷案。法官和司法人員,緊隨司法誓言的要求,不偏不倚、無懼無偏地履行司法職責,令司法機構得到公眾高度信任。任何人意圖藉惡意恐嚇,在法官和司法人員的裁決過程中施加壓力和影響,都不會動搖公眾對司法機構的信心。她表示,為了保障司法人員和維護司法獨立和法治,對法官和司法人員作出的刑事恐嚇行為必須立刻停止,並呼籲執法機關立即徹底調查。


大律師公會則發聲明,對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受恐嚇表示強烈譴責。公會指,法官要在不受任何干涉的情況下履行司法職責,威脅司法人員或企圖通過施壓影響法官裁決,都嚴重衝擊司法獨立,損害香港法治,絕不能姑息,必須立即停止。


圖片來源:司法機構提供、大公報、大律師公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