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再偵破涉詐騙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案
【焦點新聞】警方再偵破涉詐騙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案

警方再偵破涉及詐騙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案件,周二及周三 (25及26日)連續兩日,於全港多區拘捕5男8女,年齡界乎23歲至67歲,報稱為商人或無業。各人涉嫌利用虛假資料及經改動的商業登記文件,企圖詐騙防疫抗疫基金的173萬元資助。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舉報,指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及文件,向基金旗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提交42個資助申請。被捕者全為資助申請人及相關業務負責人,涉嫌訛稱有關業務在資助訂明期限前已開始運作,申請資助額為173萬元,當中有62萬元已批出,警方已凍結19萬元騙項。


警方呼籲,不會要因為一時貪念鋌而走險企圖騙取資助。根據法例,觸犯《盜竊罪條例》第16A條「欺詐罪」以及《刑事罪行條例》第73條的行使虛假文書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14年監禁。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