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教育局再發佈國安教育框架 要讓學生理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國安教育】教育局再發佈國安教育框架 要讓學生理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

國家安全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教育局早前公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並發布了11個相關科目的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教育局今(26日)公布餘下4個相關科目的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當中包括中國歷史科、歷史科、生活與社會科、經濟科。


今次公布的課程框架,涵蓋中國歷史、歷史、生活與社會和經濟4個科目。中史科方面,當局要求課程令學生了解國家政治演變和重要歷史事件,理解香港與國家歷來的緊密關係,加強學生對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概念的理解,提升學生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學生亦要理解國家從被列強侵略,以致英國佔領香港,及後國家克服困難,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的奮進歷程,加強學生對國家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心。當局建議學校可安排高中生,到內地考察,實地了解南京大屠殺的歷史情景;中史科亦可以與其他科目合作,舉辦「抗日歌曲欣賞會」和「抗日海報創作比賽」。歷史科方面,課程要讓學生理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歷史事實,協助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和具備世界視野的中國人。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與社會動亂相關的269宗專業失德投訴,截至上月底,局方已取消3名教師註冊,並向151名教師發出譴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口頭勸喻。就參與違法活動、煽動或組織學生參與違法活動、向學生宣揚個人政見等,無論是否有守則涵蓋,當局都不會接受教師有相關行為,必定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處理。


楊潤雄又表示,當局會考慮推出一套官方指引,規範教師的行為操守,但他提到,目前社會有不同意見,認為應由教育界的專業人士就教師操守作規管,強調當局會根據經驗盡力向教育工作者,分享不能接受的教師操守行為。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