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育】教資會稱有責任提醒院校推國安教育 接種疫苗與否則要尊重院校自主
【大學教育】教資會稱有責任提醒院校推國安教育 接種疫苗與否則要尊重院校自主

《港區國安法》第9、10條訂明,政府要透過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教資會早前就2022至2025年優配學額計劃向大學發信,當中亦提到政府要求的「宏觀規劃指標」已將國安法教育列為必修。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表示,《國安法》有條文要求讓師生明白相關法例內容,教資會有責任提醒院校要提供《國安法》教育,至於如何落實,交由大學自行作主,又指教資會尊重院校自主。


另外,近期先後有多間大學要求師生或入住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否則或要定期自費檢測。唐家成重申尊重院校自主,個人認為打針是公民責任,希望院校鼓勵師生接種。


對於被問到港區國安法會否影響日後的評審工作時,教資會秘書長鄧特抗則以是次評審為例,指評審小組有7成員為來自全球各地的非本地學者,受到國際尊重。


教資會今(24日)公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約有4,200名教學人員提交約1.6萬項研究成果項目,340個研究影響個案及190個研究環境單位中,有45%達「國際卓越」水平,25%更屬最高級「世界領先」。另外教資會按學科設立13個評審小組負責評審工作,最終25%研究獲評最高的4星級即達「世界領先」水平,45%獲評為達「國際卓越」水平的3星級,2星及1星的則分別佔24%及4%,2%被評為U級(不予評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