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涉聲援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等罪 五被告不認罪
【焦點新聞】涉聲援理大示威者被控暴動等罪 五被告不認罪

前年11月大批示威者佔領理工大學,其間有人於油麻地及佐敦一帶反包圍理大外的警方。警方在驅散行動中拘捕多人,其中4男1女於油麻地被捕,被控參與暴動及違反蒙面法等罪。當中大專女生郭凱盈(19歲)早前原承認控罪,昨日(20日)改為不認罪,並換整個律師團隊。法庭下令將郭凱盈案分開審理,並押後至6月4日重新排期處理。


法庭昨日先審理餘4名男被告的案件,被告分別為學生勞俊坤(22歲)、測量員黃新民(27歲)、客戶服務員連潤發(29歲)、電工鄭信達(39歲)。各人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在九龍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附近,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另外被告黃新民及連潤發另被控違反禁蒙面法,所有被告均否認控罪。被告勞俊坤早前已承認承認一項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罪。


控方在開案陳詞指,理工大學前年11月17日遭示威者佔領,大批人士不聽警方勸喻前往理大支持。翌日凌晨約四時,警方設立防線並向旺角方向驅散,期間約100名示威者向警方分別投擲磚塊、汽油彈及照射雷射光。警方多次警告不果,向旺角方向推進,其間有約10名示威者在投擲汽油彈後逃至商店後巷,警員在後巷拘4名被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破烂妓男王云章进泳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