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5香港示威者經台灣逃到美國 《華盛頓郵報》披露當中細節
【反修例風波】5香港示威者經台灣逃到美國 《華盛頓郵報》披露當中細節

反修例風波期間,不少香港示威者為逃避刑責,紛紛透過偷渡方式離開香港。5名港人去年7月坐船逃到台灣高雄,之後一度音訊全無,引起外界關注他們的安全。然而台灣當局一直拒絕透露他們的下落,直至今年1月,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發表聲明,指該5人在美國及台灣相關人士的協助下已抵達美國,並計劃申請政治庇護。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訪問了當中一名偷渡者,並披露台灣當局如何協助該5人赴美。


報道指,該5人曾在香港示威活動的前線上被捕,他們乘搭快艇,帶同一些零食、身份證明和衛星電話駛向台灣。抵台後,台灣當局將5人帶上岸,並將他們安置在政府大樓內,並提供衣物、香煙、電視、乒乓球遊戲,甚至還安排了英語老師。後來,台灣當局把5人的存在當成機密,並安排他們搭上飛往美國的航班。


其中一名報稱土木工程師的26歲男子Kenny受訪時表示,他在2019年10月的一次抗議活動中被捕,又聲稱在被拘留期間遭警察毆打,又被扣起護照,於是決心在入獄前潛逃。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制訂逃走計劃,並在去年7月登上快艇之前,曾被「蛇頭」騙了數千美元。而在此之前,他並不認識其他4名人蛇,但他們在航行到台灣的過程中,各自擔當不同角色。


報道又引述兩名幫助香港示威者進入台灣的人說,他們曾充當對話者,並向台內政部提供相關示威者被捕的詳細訊息,並保證他們是真正的激進分子。其中一人又補充說,逃離香港的示威者有時舉著黑色紫荊花旗以表明自己的身份。


另外,報道又訪問了兩名曾在香港示威中被捕,之後逃到台灣的年輕港人。其中在港經營咖啡店的40多歲港男Thomas,曾在示威中被捕,他去年秋天拋下妻子和貓,與21名香港人一起搭飛機到台灣,他直到最近才獲得在台工作的許可。而25歲的Esther則於前年在台灣學習政治,趁暑假回港參加示威,並在電視鏡頭中被捕。她返回台灣後,很想念自己的父母,又形容台灣只是西方的中轉站。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