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征途】中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成功著陸火星
【星河征途】中國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成功著陸火星

新華社報道,天問一號探測器於北京時間15日7時18分,成功著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著陸區,這意味著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著陸火星取得成功。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探測器成功著陸,指出這意味著中國星際探測征程邁出重要一步。


根據國家航天局發布的信息,凌晨1時許,天問一號探測器在停泊軌道實施降軌,機動至火星進入軌道。4時許,著陸巡視器與環繞器分離,歷經約3小時飛行後,進入火星大氣,經過約9分鐘的減速、懸停避障和緩衝,成功軟著陸於預選著陸區。兩器分離約30分鐘後,環繞器進行升軌,返回停泊軌道,為著陸巡視器提供中繼通信。探測器著陸之後,「祝融號」火星車將依次開展對著陸點全局成像、自檢、駛離著陸平台並開展巡視探測。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指揮部,並參與任務的全體人員,致以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習近平表示,天問一號著陸火星,邁出中國星際探測征程重要一步,實現從地月系到行星際的跨越,在火星首次留下中國人的印跡,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又一具里程碑意義進展,希望人員再接再厲,精心組織實施好火星巡視科學探測,推進行星探測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設航天強國,為探索宇宙奧秘、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於2016年正式批復立項,計劃通過一次任務實現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對火星進行全球性、綜合性的環繞探測,在火星表面開展區域巡視探測。天問一號探測器去年7月在海南文昌發射,今年2月進入火星停泊軌道,開展為期大約三個月的環繞探測,為順利著陸奠定基礎。天問一號探測器由環繞器和著陸巡視器組成,著陸巡視器包括「祝融號」火星車及進入艙。


原圖:國家航天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