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致光: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院舍服務及管理質素
【焦點新聞】羅致光: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院舍服務及管理質素

一名14歲患有自閉症和中度智障男童,2016年於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庭早前一裁定死於意外,並對院舍、社會福利署及勞工及福利局提供改善建議。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院舍質素,社署已推行多項措施加強規管,包括加強監管及執法、增加透明度等。


羅致光指出,「檢視院舍法例及實務守則工作小組」於前年完成檢視工作,提出包括就院舍設立法定最低人手要求、住客法定最低人均樓面面積、主管及保健員註冊制度等建議,部分建議已於去年實施。其餘建議涉及修訂《安老院條例》、《殘疾人士院舍條例》及相關附屬法例,當局現正進行法例修訂的草擬工作,完成後盡快提交立法會審議。


羅致光稱,過去三年當局巡查殘疾人士院舍的次數,每年平均約2,200次,因違規被定罪的個案有7宗、因違規被警告的個案則有8宗。相關的院舍的違規紀錄已上載至社署網站及「社署殘疾人士院舍資訊網」,並保存12個月。


羅致光又指,當局一直致力提升私營殘疾人士院舍服務及管理質素。目前本港所有私營殘疾人士院舍都有參與「殘疾人士院舍質素提升計劃」,院舍須清楚列出院舍管理、收費及服務詳情等,以及制定公開、公平及公正的投訴處理機制。社署亦於2019年起推出計劃,全數資助本港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職員,包括主管、保健員和護理員,修讀在資歷架構下認可的訓練課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