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旅遊業界冀當局逐步放寬本地遊開辦限制
【焦點新聞】旅遊業界冀當局逐步放寬本地遊開辦限制

港府上月底推出「疫苗氣泡」,自上月29日起讓持牌旅行社有條件復辦本地遊旅行團,規定旅行社前線員工需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團友則要使用安心出行之應用程式。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截自上周五(7日)收到198間旅行社登記,擬開辦共1,509個本地團,當中有12間旅行社,21個巴士團及3個離島團分別於前日(8日)及昨日(9日)出發。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昨日母親節出發的本地團數字遠比疫情前的母親節為少。他期望愈來愈多市民可報名參與本地遊,其旅行社最近不時接獲市民查詢,目前有5至6個本地遊已成團。崔定邦又指,目前每架旅遊巴最多只能載三十人,他建議當局在疫情緩和後,考慮逐步放寬本地遊的開辦限制,如增加旅遊巴乘客上限,以降低旅行社開辦旅行團的成本,或可令團友的旅費有輕微下調。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今次復辦本地遊不及去年11月復辦時反應熱烈,估計市民已習慣自己去郊遊,加上近期變種病毒個案令疫情再添變數。他又指,估計目前僅一至兩成旅遊巴司機、領隊及導遊已接疫苗,若日後要加開本地團,或未必有足夠人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