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致光發表網誌 回顧港府過去四年勞工政策
【焦點新聞】羅致光發表網誌 回顧港府過去四年勞工政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於上周六(1日)發表網誌,回顧港府過去四年的勞工政策。他指出,當局正草擬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的法例,目標是在下屆立法會開始時,盡快提交取消「對沖」草案;至於已於立法會進行二讀的《2021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亦已交予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審議,期望可於今年年中完成立法,能及時公布明年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日子。


羅致光表示,本屆政府已完成延長法定產假的立法工作,而就提高違反職安健法例的最高罰款額及監禁刑期方面,已進行過兩輪諮詢,聽取勞資雙方意見,希望可以於本屆政府任期內,完成有關法律工作及落實新罰則。


另外,當局正籌備明年推出「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目標對象是建造業工傷僱員。計劃為期三年,將會以個案管理模式,為工傷僱員提供高協調性的私營門診復康治療服務,協助他們康復並重投工作。


羅致光指出,勞工政策在社會的爭議極大,不少政策的爭議持續十多年、甚至逾20年時間仍未有寸進。他形容自己在勞工政策的立場上屬於「中間偏左」,不過在推動部分政策時,會被部分勞工界批評是偏向商界,而同時部分商界亦會認為政策是向他們「開刀」。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