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展開打擊違禁武器行動 檢獲75個電弧打火機
【焦點新聞】警方展開打擊違禁武器行動 檢獲75個電弧打火機

警方周三(28日)展開代號「雷音」的打擊違禁武器行動,分別在觀塘及深水埗拘捕兩名店舖負責人,共檢獲75個足以傷人的「電弧打火機」,總值12,000元。兩名被捕者涉嫌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五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莊翹偉表示,警方早前根據情報,派員喬裝顧客購買電弧打火機。經專家測試後,證實該電弧打火機所輸出的電壓足以對人體構成傷害,隨即展開拘捕行動。他指出,電孤打火機主要為充電式打火機,電弧會產生電流,如觸碰人體會造成刺痛及麻痹。

 

警方表示,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無牌管有或售賣有關物品均屬違法,呼籲店鋪不要售賣相關物品,市民亦不要購買以免誤墮法網。另外,過去半年,警方檢獲電槍或違禁武器有上升趨勢,深水埗警區自今年1月起,已主力打擊違禁武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