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鍾南山:正全力研發針對變異毒株的新冠疫苗
【中國速度】鍾南山:正全力研發針對變異毒株的新冠疫苗

4月24日上午,在廣州召開的中國工程院2021年醫學科學前沿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透露,目前正全力研發針對變異毒株的新冠疫苗。


鍾南山表示,目前已發現來自英國、南非、尼日利亞等地方的變異毒株,針對變異毒株的疫苗也在加快研發。他指出,中國有50多種疫苗正在研發,全世界有200多種疫苗在研發,如果能夠找到綜合、通用、可普及的疫苗研發指標,能夠讓更多的力量用在刀刃上。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通過視像連線參與論壇,對於新冠病毒變異是否會影響疫苗有效性,她介紹指,截止2021年4月,全球公共數據庫中已上傳新冠病毒序列超過100萬條,通過全球共享的數據,各國可以快速調整相關疫苗研發工作。陳薇還透露,目前該團隊在對粘膜免疫(非注射)的方式進行研究。


圖片來源:南方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