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防疫】鄭麗琼等5區議員違限聚令 梁晃維等4人認罪各罰7千元 鄭麗琼不認罪案件8月開審
【漠視防疫】鄭麗琼等5區議員違限聚令 梁晃維等4人認罪各罰7千元 鄭麗琼不認罪案件8月開審

去年8月7日,港府公布華大基因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火眼實驗室」,檢測新冠病毒。同日早上,中西區區議會在館外召開緊急會議,會後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連同區議員梁晃維、葉錦龍、彭家浩和黃永志等人並排接受傳媒訪問,5人分別遭票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及參與受禁群組聚集。案件今早(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預審,鄭麗琼否認控罪,其餘4人則認罪,各被罰款7,000元,案件將於8月30日開審。


案情指,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61歲)、區議員梁晃維(23歲)、彭家浩(22歲)、葉錦龍(33歲)及黃永志(34歲)涉於2020年8月7日早上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違反限聚令,鄭麗琼被票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其餘4人則被被票控參與受禁群組聚集。據悉,已流亡海外的許智峯同遭票控。


梁晃維、葉錦龍、彭家浩和黃永志承認控罪。辯方求情時指,本案與普通飯局違反限聚令並不相同,因政府在前一晚沒有就體育館設防疫設施通知及諮詢區議會,多名警員和醫護人員到場導致居民恐慌,和向區議員查詢,而他們當日早上約10時許到場了解,5名被告亦於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一時大意站在一起。辯方望法庭就他們履行區議員職責酌情處理。


主審的裁判官指出,4人案發時因大意,站在一起接受訪問,與普通市民在餐廳進膳離開時大意站在一起的情況沒有分別,判各人罰款7,000元。


另外,鄭麗琼認為該例應有轄免,故不認罪。案件於8月30日再訊。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