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警方機場反恐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持刀炸彈襲擊
【防患未然】警方機場反恐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持刀炸彈襲擊

警務處行動部及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在今日(23日)凌晨,在香港國際機場聯合舉辦代號為「鐵志」的反恐演習,演習中模擬有人放置可疑物品,及有人持刀脅持人質及企圖作炸彈襲擊。警方指,現時現時香港面對恐襲威脅程度仍維持中度,香港沒有具體情報顯示本港有受襲可能,但要提防本土恐怖意識死灰復燃。


這次演習合共約200人名警務人員參與,而專責組的成員部門,包括海關、懲教署、消防處、飛行服務隊及入境處亦於演習前兩星期進行一系列的內部演習,務求測試及提升各部門的反恐應變及搜集情報能力。演習中模擬有恐怖分子,在機場入口被搜出爆炸品,發難用刀斬人,又挾持旅客作為人質,威脅引爆炸彈。最終在談判組談判期間,警方制服恐怖分子,爆炸品處理課其後到場引爆炸彈。


專責組署理高級警司梁偉基表示,本港的恐襲風險維持中度,而近年環球恐怖主義威脅形勢複雜多變,一些極端主義恐怖組織仍然在世界不同地方發動襲擊,亦有海外極端分子利用當地具爭議性議題,以極端暴力手法宣揚思想,對當地帶來明顯的安全威脅。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