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押候判】遊行藏行山刀鐵蓮花 27歲運輸工陳柏賢藏武罪成
【還押候判】遊行藏行山刀鐵蓮花 27歲運輸工陳柏賢藏武罪成

前年12月8日港島一帶有示威者遊行,期間一名運輸工人被搜出藏有行山刀、鐵蓮花等物品,因而被捕。他早前否認管有攻擊性武器並有所意圖等3項控罪,案件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宣判,裁判官劉綺雲裁定被告全部罪名成立,須還押至5月6日判刑。


27歲被告陳柏賢報稱運輸工人,早前自辯時稱案發當日他去觀塘學結他,經過行山用品店,便順便買了一把行山刀打算送給朋友。而身上的螺絲批則是因為家中螺絲批損壞,便買一柄作替換。鐵蓮花其實是朋友6年前送給他的禮物,只是一個金屬指環,一直作吊飾之用。當時上述物品均藏在他的腰包中,被告又稱,原本被警員截查時,想向對方解釋行山刀是送禮之用,但因警員用槍指著他,嚇得他不敢再解釋。


劉官認為被告的證供並不可信,被告並未直接講出帶備或購買行山刀及螺絲批的急切性,而是在控方追問下才講出。劉官又指出,被告若想在皇室堡回小西灣的家,應選擇行去天后方向乘車,而非跟從遊行路線前往灣仔離開。劉官最終裁定被告3罪罪成,還押至5月6日判刑。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