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許樹昌指華美達酒店房S型掛勾檢測呈陰性
【焦點新聞】許樹昌指華美達酒店房S型掛勾檢測呈陰性

尖沙嘴華美達酒店同一層有3名確診者帶有變種新冠病毒株,衞生防護中心懷疑病毒經酒店房門外,用作掛飯盒的「S型」掛勾傳播,導致出現交叉感染。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不認同有關說法,並指病毒難以經掛勾再透過酒店員工派送物資時,傳播到同層的其他人。他認為有機會是酒店的走廊通風不足,患者在無戴口罩的情況下開門,導致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機會較高。

 

梁子超建議,當局應考慮為酒店的員工做抗體測試,若酒店員工帶有抗體,即顯示病毒已在酒店內傳播;他又認為,酒店應研究加強走廊通風,令病毒不易停留在走廊,以及要求住客在門口領取物品時要戴口罩。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掛勾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認為未有確實證據證明掛鈎引致交叉感染。目前只可以推斷感染途徑,酒店同一層有3個房間出現確診個案,加上患者的病毒基因相近,不排除是環境污染,亦不排除是患者的潛伏期長。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