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台兼職記者獲准保釋候查 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焦點新聞】港台兼職記者獲准保釋候查 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昨日(15日)舉行開放日,期間警方在學院一帶加強巡邏,警隊鐵路警區人員於當日早上約8時10分,在港鐵海洋公園站截查一名21歲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背包搜出懷疑仿製手槍及一部無線對講機。警方以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沒有適當牌照而管有或使用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將其拘捕,該名男子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需於下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據報被捕男子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身兼香港電台兼職記者。他聲稱當日正前往香港警察學院開放日採訪,而涉案懷疑仿製手槍為拍攝微電影功課時使用的道具,因未及收拾放在背囊內。香港電台其後確認一名兼職初級記者昨日涉嫌刑事罪被捕,港台發言人指會全面配合警方的調查,並已即時停止該名兼職員工的職務。


鄧炳強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對事件感震驚,並指警察學院開放日有反恐演練,如有人以記者身份藉仿製手槍做任何事情,後果不能想像。他又透露,警員經調查後得知他為電台兼職記者,但稱他所做的事與其宣稱無關,又透露被捕男子2019年曾被控襲警,最後獲法庭判無罪。


圖片來源:文匯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