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惡行】傳舉家遷往加拿大 回顧郭榮鏗踩界往績:曾1年4度訪美、主持17次內會無法選出主席
【回顧惡行】傳舉家遷往加拿大   回顧郭榮鏗踩界往績:曾1年4度訪美、主持17次內會無法選出主席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已宣布退出本港政壇的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去年已聯同妻子及兩名兒子,舉家遷往其故鄉加拿大。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不知道郭榮鏗的行蹤,並未收到其退黨申請。


翻查資料,郭榮鏗1978年在加拿大艾伯塔省愛民頓出生,是不折不扣的加拿大人,1981年隨家人回流香港,其後前往英國升學,1999年取得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法學學士學位,2000年在香港大學考獲法律專業證書(PCLL),於2006年正式成為大律師。同年,郭榮鏗加入公民黨,參加當屆選委會選舉,成為法律界選委。2012年,郭榮鏗從黨友吳靄儀手中「接棒」,當選法律界立法會議員,2016年成功連任。


回顧其往績,郭榮鏗自2019年10月,以內會副主席身份主持內委會主席選舉,擺明車馬縱容攬炒派議員在會議期間不斷採取「拉布」式提問,以致內會經過17次會議、逾30小時討論後,仍未能選出新任主席,積壓多項與社會經濟及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


除令內會癱瘓外,郭榮鏗還身體力行,積極展開「國際線」工作,並完成一年四度訪美的壯舉:


2018年12月,郭榮鏗與美國政商界和法律界會面,並獲邀擔任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法律學院畢業典禮嘉賓講者。他其後向媒體表示,該行程源於同年年初陪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領獎時,結識上述學院院長,而他亦向立法會申報,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贊助其機票、住宿及當地交通。


2019年3月,郭榮鏗聯同陳方安生及莫乃光到訪美國,與時任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波廷格(Matt Pottinger)、時任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及時任副總統辦公室亞洲事務特別顧問史拉德(Nicholas Snyder)會面討論《逃犯修訂條例》、驅趕外國記者、DQ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發表的《香港政策法報告》等議題。同日,陳方安生單獨在白宮,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會晤30分鐘。


2019年8月,郭榮鏗與其當時的黨友楊岳橋赴美,在紐約亞洲協會座談會上,向在場人士展示多張有關警方執法的照片,抹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二人亦在俄勒岡州共和黨周年大會會上發表香港情況的主題演講。


2019年12月,郭榮鏗應邀到華盛頓喬治城大學出席分享會,講述香港抗爭運動的最新發展,並在訪美期間,參加彭斯在官邸舉辦的聖誕聚會。席間,彭斯提到美國政府及美國人會繼續「與港人並肩同行」(Stand with Hong Kong) ,郭榮鏗向彭斯夫婦感謝彭斯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並指國際社會支持香港爭取自由是非常重要。


圖片來源:郭榮鏗FB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38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