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至名歸】近期屢代表律政司覆核反修例案件刑期成功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 江樂士讚不絕口:她經驗豐富、表現出色
【實至名歸】近期屢代表律政司覆核反修例案件刑期成功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 江樂士讚不絕口:她經驗豐富、表現出色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日宣布,委任4人為資深大律師(senior counsel)。其中現年47歲的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去年取得大律師資格,近期多次代表律政司覆核反修例案件刑期成功,成為律政司回歸以來第二名「升仙」的女大律師。有關委任將於今年5月29日生效,委任儀式同日在終審法院舉行。


林穎茜目前是刑事檢控科分科四的商業罪案主管,之前她所負責的多宗律政司就反修例示威案的覆核加刑案均取得成功,在部門可說年輕有為。她於1999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2005年晉升為高級檢控官,她曾在不同的分科工作,包括政策,入境處案件,家暴受害人約章等等,於2004至2008年擔任時任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的私人助理,之後繼任的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現為上訴庭法官)也十分器重她。


對於有傳媒報道質疑林穎茜短短一年就能「升仙」,她的舊上司江樂士就向「港人講地」表示,林是這一代傑出的刑事律師,亦能鼓舞年輕一代檢察官,又指她自從1999年加入司法部以來,在審訊和上訴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她在終院和上訴庭進行了許多案件,面對其他資深大律師,不少法官都經常讚揚她的表現,連身為對手的大律師也對她讚不絕口。她處理很多宗上訴法院判決的覆核,當中一些是涉及反修例示威活動,但也有許多案件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江樂士續指,根據司法機構的網站顯示,林穎茜已經進行了數百次上訴。當她擔任其私人助理時,她已展現出非常聰明、非常勤奮並且始終專業,而她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亦都保持同樣出色的表現,這些都幫助她獲得此榮譽。江樂士直言,今次的委任非常好,毫不懷疑林穎茜會成為資深大律師的佼佼者。


另外3名獲委任資深大律師者分別為50歲的周嘉俊、46歲的羅敏聰,以及48歲的聶心平。周嘉俊於1995年取得大律師資格,擅長處理刑事審訊案件。羅敏聰和聶心平則同樣擅長處理民事案,當中羅敏聰於1997年取得大律師資格,專長處理跨境糾紛、公司法,以及一般民事案件。


圖片來源:江樂士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nwong
    hnwong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clap: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