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制度】港府譴責美國制裁:無懼「敵意的霸權行為」、本港金融仍會正常運作
【完善選舉制度】港府譴責美國制裁:無懼「敵意的霸權行為」、本港金融仍會正常運作

美國國務院周二(16日)更新《香港自治法案》下對香港情況的報告,指24名內地和香港官員的行為削弱香港自治,並列入制裁名單。特區政府昨晚回應,譴責美方雙重標準,強調就算美國施加制裁,本港金融機構及金融體系仍會繼續正常及暢順運作。


政府發言人指,現屆美國政府沒有改正上屆政府的明顯錯誤,反而選擇採取同樣的錯誤行徑,無視國際通例,干涉屬中國內政的香港特區事務,對此表示極度失望。發言人又稱,70多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常會上,共同表示支持中國就維護「一國兩制」而作出兩項重要決定,但美國政府充耳不聞,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發言人表示,沒有國家能容許其管治權力落於不愛國及會危害國家利益的人手中。過去數年的不同事件揭示了有人利用現時選舉制度的漏洞進入政治架構,利用該平台鼓吹「香港獨立」、參與顛覆行為,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他們對香港繁榮穩定構成重大風險,有必要以果斷行動應對。


發言人強調,有些國家認為自身國家安全至為重要,但卻威嚇其他國家維護國家安全的官員,其採取的雙重標準昭然若揭;而任何指稱全國人大就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和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都是毫無根據。


發言人又指,美國的所謂「制裁」對本港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強調本港金融機構及金融體系整體堅韌穩健,即使面對美國的無理施壓仍會繼續正常及暢順運作。發言人稱,行政長官和在過去一年被美國政府針對的特區政府官員,都無懼美國「敵意的霸權行為」,會繼續依法履行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職責。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