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風波】港台「封區罐頭」報道被指涉誤導 邱騰華:收548宗投訴 陸頌雄促為港台劃死線「不改就摺埋」
【港台風波】港台「封區罐頭」報道被指涉誤導 邱騰華:收548宗投訴 陸頌雄促為港台劃死線「不改就摺埋」

每年獲10億元公帑撥款的香港電台一直被批評立場偏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關注今年1月政府向佐敦「受限區域」居民派發罐頭食物,港台報道提及「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一事,被指涉誤導,邱回覆稱截至今年2月尾,當局已收到548宗相關投訴。


邱騰華續說,局方曾向港台了解及要求認真處理投訴,包括檢討引發關注的原因,當時可否為讀者提供更多資訊,避免令人產生誤會。他又說,市民對報道有意見屬正常,港台回應公眾批評時應正面及積極,要以事實為根據,客觀調查,及時向外界澄清,虛心聽取意見,如有改進空間要應尋求改善,才可達致香港電台約章所承諾的最高新聞專業標準,強調港台應就事件汲取教訓。


陸頌雄在會後批評政府的交代如「阿媽係女人」的原則,質疑其有縱容港台之嫌。他指現時港台不單止需要處理管治架構問題,亦需要培訓港台員工如何理解政治中立,及新聞工作者應有操守,在製作節目及作報道時不應涉偏頗意識,而邱作為局長亦應有魄力及決心改善港台一直以來的問題。陸促請政府應劃死線,如港台在限期內沒有明顯改善,就應考慮「摺埋」港台,無謂沒完沒等待港台轉變,浪費公帑。


民建聯議員陳恒鑌則關注,港台有否就有關投訴被確立而採取措施處理,如懲處涉事職員,甚至將其調離原本職位。邱騰華指港台已就上述投訴採取措施,包括將節目下架及作道歉聲明,局方亦已要求港台檢視整個編輯方針及製作標準質素。他又指早前公布的檢討報告中亦有提及港台在處理投訴上存有不足,港台必須有制度處理現有及未來的投訴,包括查找原因、回應及在有需要時在人事管理方面處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開創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媒體,取代港台。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報道不實 誤導市民 贊成摺埋港台 浪費公帑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