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結業】UA戲院宣布即日起全線結業 市民紛表惋惜:反修例風波及疫情有影響
【即時結業】UA戲院宣布即日起全線結業 市民紛表惋惜:反修例風波及疫情有影響

在香港經營逾36年的大型連鎖戲院UA Cinemas(娛藝院線)今(8日)宣布,由於疫情及長期經營壓力,即日起全線結業。公司形容是痛心及艱難的決定,又說為符合法律程序及保障各方利益,已啟動清盤程序。有市民表示感到可惜,指反修例風波加上疫情影響下,間接影響戲院的市場,又指倒閉潮或許「陸續有來」。


市民溫先生指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令少部分市民為了安全留在家中,而疫情下更加令很多人選擇留在家中於網上觀看串流影片。市民陳先生則表示,現在已經很少人會入場看電影,皆因用智能電話亦可觀看,覺得戲院的位置多開幾間超級市場會更好。市民麥小姐認為較早前的停業令,或者會造成倒閉潮出現,倒閉的公司「應該會陸續有來」。


UA戲院表示,2019年經濟環境急劇轉變,去年更受到疫情衝擊,戲院在過去一年三度被勒令停業,過去半年零收入,更要應付高昂租金及龐大固定支出,期間未有裁員。不過,經營壓力不斷增加,生存空間日益萎縮,即使開源節流掙扎求存,亦敵不過沉重經濟壓力,只能無奈結業。公司會向每位員工即時發放基本遣散費,同時會額外提供一筆特惠金,UA戲院亦已啟動清盤程序。


香港戲院商會對有關消息感到非常婉惜,希望政府能夠在疫情後多加支援戲院及電影業,又指戲院自疫情以來受到嚴重的衝擊,停業163天,而受入座率及不准飲食等限制也有183天,戲院收入大跌九成,停業期間仍要交租、管理費、電費、人工等開支,期間政府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


翻查資料,UA院線的旗艦影院 「K11 Art House」於2019年8月開幕,惜開業未幾遇上反修例運動及疫情,於今年2月28日結業。其後MCL母公司豐德麗集團今年1月公佈以5,600萬收購UA旗下的K11 Art House,3月1日開始接手營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Pity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攬炒的後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