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罪行】警拘2男涉電話滋擾及網上恐嚇司法人員 涉案者揚言要「炸死全家人」
【制止罪行】警拘2男涉電話滋擾及網上恐嚇司法人員 涉案者揚言要「炸死全家人」

警方表示,昨日(5日)分別拘捕兩名17及61歲男子,涉嫌去年12月多次致電滋擾司法人員,以及在社交平台發布針對司法人員的煽動言論。


警方發現,去年12月有人發布鼓吹暴力、煽惑他人以不法手段恐嚇及騷擾司法人員的訊息,甚至向司法人員進行實際滋擾,包括在網上揚言「炸死全家人」,打了「為數不少」的電話騷擾司法人員等。經調查後,警方鎖定目標,並於昨日分別在將軍澳和屯門,以涉嫌干犯「電話、訊息或電報相關的罪行」及「煽惑他人傷人或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拘捕兩名男子,檢獲兩部懷疑涉案的手機。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補充,法庭2019年頒下禁止對司法人員起底的禁制令仍然生效,兩人或會違反禁令,以及干犯藐視法庭罪。警方又指,自2019年6月起,有約3,800人被「起底」滋擾,其中數十人為司法人員。警方表示,尊重市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但自由與權利並非絕對。


消息稱,被恐嚇及騷擾的司法人員為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他早前負責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集團營運總裁兼時任財務總裁周達權,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欺詐的案件。


圖片來源:司法機構、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