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拱橋長200米 重約1萬公噸
【焦點新聞】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拱橋長200米 重約1萬公噸

預料明年完工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目前正加緊進行,其中重要組建之一、備受矚目的雙拱鋼橋日前從內地送抵本港,稍後將在橋墩位置進行進行浮托式安裝;建成後,將是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鋼拱橋。


據介紹,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其中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由多個大型鋼鐵和混凝土構件組成。鋼橋部分在鄰近上海的南通市預製,長200百米,重約一萬公噸,以高強度鋼材建造。它是上星期由一艘半潛船,從江蘇常熟對出的長江出發,經過8日航程運來香港。據《央視》報道指,運載拱橋的拖船船隊總長400多米、寬90米,有多個海事部門配合運送。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是全港首條同時設有行車道、行人路、單車徑及觀景台的海上高架橋,橫跨將軍澳灣,連接將軍澳東南部和將軍澳——藍田隧道,亦會聯繫調景嶺和將軍澳市中心,項目預期於明年竣工。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