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視同仁】消息指懲教署本月起要求女囚犯須剪短髮
【一視同仁】消息指懲教署本月起要求女囚犯須剪短髮

社民連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就男囚犯剪短髮的規定提出司法覆核,去年11月獲終審法院裁定終極勝訴,指規定違反《性別歧視條例》。消息指,懲教署本月起,要求男女囚犯須剪短髮。


消息指,懲教署要求所有囚犯剪,不論性別,須按指示保持合適的髮型。21歲以下的男囚犯須劃一剪平頭裝,21歲或以上的則剪普通貼耳短髮。至於女囚犯方面,21歲以下的要剪齊髮尾(One Length)短髮,21歲或以上的則頭髮長至腋下。如在囚人士因其個人理由不欲剪髮,可提出理據並要求作個別評估,院所管方會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作適當安排。


社民連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2011年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事後被裁定刑事毀壞及擾亂秩序等罪罪成,入獄4個月,須剪短其招牌長髮。梁其後質疑懲教署的剪髮規定只限男囚犯,而女囚犯卻能留長髮,故提出司法覆核。案件經原審及上訴,去年11月獲終極勝訴,終審法院認為懲教署規定男性囚犯頭髮「盡量剪短」的常規令,違反《性別歧視條例》,下令署方須取消有關措施。懲教署上月指尊重法庭的判決,並徵詢律政司的意見,盡快落實相關可行的方案。


圖片來源:梁國雄、懲教署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1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多謝佢啦:joy::joy::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