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國亞裔長者遇襲案激增 三藩市警方將加強巡邏
【種族歧視】美國亞裔長者遇襲案激增 三藩市警方將加強巡邏

美國近日發生多宗針對亞裔長者的襲擊,三藩市一名84歲泰國裔老翁死亡,引發當地亞裔社群恐慌,三藩市警方和志願者農歷新年期間在唐人街加強巡邏。當地檢察官指,過去兩星期內,奧克蘭唐人街附近發生至少18宗針對亞裔的罪案,襲擊者針對亞裔長者是認定他們因為語言障礙而不會報案,正調查這些襲擊是否出於種族動機,並已成立一個特別應對隊處理類似案件。


新型冠狀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愈來愈多亞裔成為被針對的對象,言語和肢體攻擊的事件近日急增。亞美公義促進會(AAAJ)主席楊重遠(John C. Yang)指,這些暴力事件顯然都是因疫情出現後對亞裔的仇恨言詞所引起。他表示,特朗普政府以充滿仇恨及誤導言論,談論疫情時拿華裔民眾作為代罪羔羊,是導致仇恨犯罪增加的原因。


三藩市上月28日,84歲泰國裔男性長者Vicha Ratanapakdee,在Anza Vista社區遭到一名男子的暴力襲擊。因為事件被附近的攝像機錄下,引起社交媒體和電視台的廣泛報道。後來,Ratanapakdee傷重不治死亡,警方其後逮捕嫌犯。奧克蘭唐人街上月31日,閉路電視顯示一名男子撞倒一名91歲亞裔長者,使他臉部著地,警方拘捕施襲者,並指他在事發兩日期間在同一街區襲擊至少4人。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