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清零】張建宗發網誌望市民支持圍封強檢
【早日清零】張建宗發網誌望市民支持圍封強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向市民拜早年。他進一步向市民解說圍封強制檢測的重要性。


張建宗指出,近日確診數字有回落跡象,但防控疫情分秒必爭,新春期間政府抗疫工作絕不鬆懈,繼續按實際情況做好全面部署和動員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細﹙仔細﹚、做實﹙扎實﹚、做深﹙深入﹚,務求早日控制疫情。


他又說,圍封強檢能夠找出隱性患者,徹底截斷病毒傳播鏈,對市民健康安全及整體社會有利,絕對值得做,冀市民理解和支持。面對反覆的疫情,政府再進一步收緊防控措施,任何住宅(包括商住兩用)大廈如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不論是否找到源頭都須接受強制檢測,以擴大檢測幅度和加強監測。隨著本港檢測能力已大幅增加,加上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確診個案緊密接觸者的能力有所提升,政府有信心處理強檢的安排。


另一方面,張建宗表示將檢視污水檢測的運作,例如疫情相對緩和時可把每個採樣點的污水檢測次數回復至三天,以提供更充裕的科學數據輔助各個案評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