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海外醫生】政府擬修例免試引海外醫生 張宇人表歡迎
【引入海外醫生】政府擬修例免試引海外醫生 張宇人表歡迎

政府昨日公布,將於本屆立法會提供修訂《醫生註冊條例》的草案,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相關人士必須為香港本港居民、來自獲認可的醫學院,及畢業後需在公營醫療系統工作一段時間。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自由黨主席張宇人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歡迎,認為不通過執業試不等於無水準,又指本港回歸前毋須執業試,英國、澳洲及新加坡輸入海外醫生亦不需要考執業試,質疑有醫生團體誤導大眾,反問醫學會會長蔡堅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等,如執業試不合格是否就等於無執業資格。


張宇人指,指本港現時短缺醫生,每1000人只有1.9名醫生,相較新加坡的比例,少3,400名醫生。他續稱,即使本港醫學院學額明年增至590個,但仍須待8年至10年才可獨當一面,認為難以追上。他認為,醫管局要想清楚聘用條件是否必須要兼備廣告話及英語能力,「係咪是旦一樣都夠呢?」他認為歸根究底有人是恐嚇「國內醫生係咪醫死人,不幸地,廿年幾年講到依家。」另外,他建議海外醫生來港工作要5年才可私人執業,期間如聘用機構認為不適合可以終止合約。


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黃譚智媛批評,現時執業試考核內容涵蓋一年級教學內容到專科,一天內考核大量題目,認為是困難,但被問到是否可以從考試內容着手,她指無可能,認為最重要是吸納到專科人才。病人政策連線發言人林志釉亦表示,引入海外醫生是可行,目前有限度註冊只引入到少數,只得30名海外醫生在醫管局工作,並認為政府提出要求之一是必須是香港本港居民,已屬「比較辣嘅條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