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豬瘟再現 漁護署暫時禁止元朗四個豬場運出豬隻
【焦點新聞】豬瘟再現 漁護署暫時禁止元朗四個豬場運出豬隻

漁護署4日公布,元朗黃泥墩一持牌豬場的豬隻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署方已即時禁止有關豬場運出任何豬隻,檢測結果為陽性的6隻染病豬隻,全部均位於同一豬舍,而同一豬舍內所有共約240隻豬均會被銷毁。


漁護署指,豬場內其他豬隻樣本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巡查時亦沒有發現豬隻健康異常情況,經諮詢國際專家意見後,初步認為,現階段可作進一步觀察及檢測,暫時無需銷毁其他豬舍的豬隻。


目前,涉事豬場正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漁護署表示會繼續調查及了解非洲豬瘟病毒的源頭,並會就事件通知世界動物衞生組織,同時會將有關樣本送往世界動物衞生組織的參考實驗室作進一步檢測。


另外,漁護署人員已對涉事豬場3公里範圍內的其他3個豬場進行巡查,並無發現豬隻健康有異常。不過為審慎起見,已暫時禁止這些豬場運出豬隻,並對豬隻進行檢測,以確保豬場沒有受到感染。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