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國國務院: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沒改變
【中美關係】美國國務院: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沒改變

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政府與中國角力期間,一再打「台灣牌」,前國務卿蓬佩奧甚至宣布解除美台官員的往來限制。外界關注到新任總統拜登上場後,華府多次就台灣問題發表評論,但並無提及「一個中國」的政策。美國國務院周三(3日)表明,美國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是否仍然支持「一中政策」時說,美方的政策並未改變。他又呼籲國會盡快通過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的提名,以便美國可以在聯合國這個平台敦促中國肩負起責任。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則表示,美國會與盟友及夥伴合作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早前表示,中方期望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不能觸碰的底線。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