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本港醫生短缺、張宇人將提私人草案倡輸入海外醫生:公院工作5年可免執業試,料至少帶來1000名醫生!
【獨家專訪】 本港醫生短缺、張宇人將提私人草案倡輸入海外醫生:公院工作5年可免執業試,料至少帶來1000名醫生!

香港人口老化,本港市民對醫療系統及醫生的需求急速上升。然而,公立醫院近年卻鬧「醫生荒」,以2019年為例,醫管局聘用的醫生流失率達到5.4%,即約322名全職醫生離職。醫生人手緊絀,令病人輪候診症時間不斷延長,惡性循環不斷,最終受苦的只會是香港病人。本身是行政會議成員的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近日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透露,將於本星期五的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上提出私人條例草案,提倡放寬海外醫生來港措施,以紓公立醫院人手荒問題。


張宇人在訪問中表示,引入海外醫生最大阻力在於現行制度下香港醫務委員會的執業試。在其私人條例草案中,張宇人建議港府參照其他歐美國家做法,採用免試制度,指定若干認可海外醫學院畢業或在知名醫院工作的醫生作豁免名單,「美國有間名叫Wills Eye Hospital,眼科是很出名的,我們是否可以考慮這些醫生來港執業呢?」。張宇人又建議海外醫生來港後,需要在公立醫院工作至少5年,接受醫學水準觀察,表現滿意才可執業。


由於張宇人女兒及女婿在美國任執業醫生,面對外界質疑他有利益衝突時,張宇人強調稱其女兒不會回港執業。張宇人又狠批部分醫生的保護主義,害怕競爭,盲目排拒引入海外醫生,有醫醫相衞之嫌,並表示,該私人條例草案細節仍有討論空間,他呼籲業界能放下成見,支持該私人條例草案,不要讓「幾粒曱甴屎『搞喎』成煲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60****34
    +85260****3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ada: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