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無用】前總理陸克文狠批澳洲政府對華政策走錯方向
【澳洲無用】前總理陸克文狠批澳洲政府對華政策走錯方向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近日受訪,指出現任總理莫里森領導的政府對華政策錯誤,甚至是完全走錯了方向。他又「大踢爆」,指莫里森聲稱曾就對華問題曾向其請教一事,根本是胡說八道。

 

陸克文在接受《星期六報》(The Saturday Paper)專訪時表示,莫里森的對華態度大錯特錯,「這種事情幾乎只會在澳大利亞發生,只要決策事關中國,莫里森和他的政府部長們就會習慣性地拿出擴音器對中國嚷嚷,不停地為國內極右翼勢力輸送彈藥」。他又稱,曾建議莫里森學習日本的外交手段,收起「擴音器」。

 

對於莫里森聲言曾向其請教一事,陸克文直斥「完全是胡說八道」;他透露,自2019年5月一場私人會談後,他與莫里森只有過兩次書面交流。一次是在新冠疫情早期,當時他提出要幫政府從海外採購防護用品;第二次則是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之前;之後,莫里森並沒有與他對話或請教任何建議。

 

陸克文強調:「如果莫里森聲稱,目前澳大利亞的任何對華戰略方向都是基於與我的實質性磋商,或是得到了我的支持,那都是完完全全的謊言。」

 

圖片來源:新華網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