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政府擬再投資27億助海洋公園轉型 邱騰華:撥款是保育專款專用
【集體回憶】政府擬再投資27億助海洋公園轉型 邱騰華:撥款是保育專款專用

政府昨日公布,擬向海洋公園提供16.7億元非經常性撥款,和11.2億保育補助,以協助海洋公園轉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19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相關撥款是專款專用,海洋公園過去一直有做保育工作,亦並非完全沒能力承擔,只是目前有困難,政府希望加以協助,又強調此舉有時限性,如果園方財政變回穩健,就可利用樂園的收入。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則形容海洋公園日後不會是主題公園,要回歸教育及保育的初心。


邱騰華強調海洋公園有43年歷史,大部分時間都賺錢,並投資保育工作,可自負盈虧,但在中後期發展時,因擴展園區而負債54億元,以及額外17億元利息,如減輕公園債務及利息,就可「輕身上路」。


他又指基於海洋公園以往每年有200萬名本地遊客,相信可以自負盈虧,市民亦普遍贊同多做教育保育的部分,而過往相關開支佔經營開支約兩成,目前受到疫情影響,三分之二時間未能開放園區,不能靠門票收入支持,故政府提供11.2億元的「專款」資助,並設定時限性,若公園日後財政恢復穩健,可自行承擔。


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建議,將海洋公園重生方案納入「躍動港島南」計劃,又建議海洋公園招標引入非政府機構,重新營運珍寶海鮮舫。邱騰華表示,留意到有意見關注,接手海鮮舫會否對海洋公園構成負擔,故會先專注做好目前計劃。


劉鳴煒表示,方案有助減低營運成本及風險,又指海洋公園日後會成為提供服務的平台,但園方亦要把關,選擇最適合本地人及合符保育教育意義的服務。他指,過去數個月有不少本地及海外的公司聯絡海洋公園,在進行既定審批程序後,需要仔細籌劃落實方案,並聯絡相關供應商協商。他又相信,新的海洋公園就業職位會較現時更多,又預計8、9月水上樂園將開放,正招聘400多個職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