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經濟】陳茂波:倘防疫工作發揮效用、疫苗按預期逐步廣泛接種 本港下半年經濟復蘇動力可望顯著增強
【重振經濟】陳茂波:倘防疫工作發揮效用、疫苗按預期逐步廣泛接種 本港下半年經濟復蘇動力可望顯著增強

本港經濟環境近兩年陷入低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踏入2021年,情況也許是困難未盡、但轉機漸現,估計上半年仍面對較大挑戰,下半年則可望呈現較強的復蘇動力,全年計經濟料恢復正增長。不過,經濟復蘇的速度和力度取決於多個內外因素,其中疫情變化將是最關鍵的變數。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本港經濟在過去兩年先後受到中美關係緊張、本地社會事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接連衝擊,連續兩年呈負增長,屬有紀錄以來的首次。


他指出,在有效控制疫情之前,較大力度的防疫措施無可避免需要持續,對本地消費氣氛及經濟活動難免構成壓力,企業暫時仍面對嚴峻的經營環境,這意味在今年上半年經濟仍會面對較大的挑戰。不過,隨着不同層面的防控疫情工作發揮效用,而疫苗又能按預期逐步廣泛接種的話,疫情管控效果將可望逐步提升,本港經濟的復蘇動力可望在下半年顯著增強。


陳茂波提到,疫情之下因市民留家抗疫,過去一年網購從輔助變成主流,亦衍生居家工作、學習和娛樂模式,出現的「宅經濟」為互聯網相關行業帶來機遇,但同時對傳統行業帶來挑戰,完善創科基建,關係到香港經濟的增長動能。他認為企業須善用資訊科技平台及系統應用,才能在經濟恢復時抓緊發展機會。


他強調,在重振經濟的路上,國家肯定是香港最強支持力量和後盾,認為香港只要抓緊「十四五」開局之年,以及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關鍵,定可加速疫後經濟恢復。他又認為香港是國家外循環的「中介人」和「促成者」,亦應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將為香港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