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成候任總統 普京正式祝賀當選
【美國大選】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成候任總統 普京正式祝賀當選

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周一(14日)分別召開選舉人會議,正式選出民主黨的拜登為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同日發表講話,強調當權者政治力量是由民眾賦予,現任總統特朗普應該要承認落敗,並罕有批評拒絕承認敗選的特朗普「拒絕尊重人民意志、拒絕尊重法治、拒絕遵守憲法」。俄羅斯總統普京亦發電報,正式祝賀拜登當選,並準備好與拜登聯繫和合作。


拜登最終得到306張選舉人票,超越當選門檻的270張,而爭取連任失敗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只獲232張選舉人票。亞利桑那、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喬治亞、內華達和密歇根州等多個搖罷州的選舉人,都分別投票給拜登及他的副手賀錦麗。國會下月6日將點算並公布選舉人會議的投票結果,拜登將於下月20日就職。


拜登在講話中表示,他與副手賀錦麗取得306張選舉人票,形容清楚反映民意,又稱美國民眾即使面對新型肺炎疫情的威脅,仍然投下神聖一票選出總統,投票率更加是創下歷來的新高,展現美國民主選舉制度的力量。


多個大國領導人在美國大選投票日後,相繼祝賀拜登當選,但普京遲遲未有正式祝賀。據俄羅斯衛星網等多個媒體報道,克里姆林宮周二(15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普京祝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並表示相信俄羅斯和美國這兩個對全球安全與穩定負有特殊責任的國家,能夠真正為解決世界目前面臨的許多問題和挑戰做出貢獻,儘管兩國存在分歧。普京還表示,莫斯科準備與拜登政府合作,並補充說,兩國之間「基於相互尊重的合作」不僅符合美國和俄羅斯的利益,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在上月25日致賀電予拜登,若果再有通話安排,會及時公布。汪文斌又指,中方向來主張中美應加強溝通對話,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