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美白宮網頁聯署促查黎智英抹黑拜登風波
【自作自受】美白宮網頁聯署促查黎智英抹黑拜登風波

曾揚言「為美國而戰」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被控干犯一項欺詐罪,昨日被裁判官拒絕保釋申請,指其有棄保潛逃風險,須還押至明年4月。而黎智英10月底亦捲入涉嫌造假抹黑當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醜聞,其得力助手、目前被香港警方通緝的Mark Simon被踢爆偽造「情報報告」並發布假消息,黎也承認Mark Simon有份參與,而所用金錢由黎公司提供。近日有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聯署,要求美國政府調查是否涉及發布虛假訊息以及非法干預大選,暫時已有逾200人簽署聯署。


近日美國白宮的網頁出現一項名為要求立刻調查黎智英(We call for immediate investigation on HK Jimmy Lai Chee-Ying)的聯署,要求對黎智英在美國大選涉嫌發布虛假信息及非法干預作出調查。


黎智英早前在該份試圖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假報告曝光後,已急急與Mark Simon割席,並聲稱自己沒有支持特定美國總統候選人。隨着拜登成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幾已淪為「棄卒」的黎智英仍垂死掙扎,雖然在港涉嫌違反國安法,但連日來仍不斷透過視頻直播向美國政要搖尾乞憐,大放厥詞抹黑中國領導人、呼籲國際聯手向中國施壓,以及渲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責在中國等妄語。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向傳媒表示,雖然《蘋果日報》曾否認涉事,但Mark Simon作為黎的前員工,黎不能以不知情為由便以為能「甩身」。陳認為,即使沒有人發起聯署,因揭露事件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具有可靠的公信力,美國政府亦會作出調查,首當其衝的必然是Mark Simon,美國政府將會逮捕以及刑事起訴他;至於黎或會被美方通緝,令他不敢再入境當地。


聯署網址: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we-call-immediate-investigation-hk-jimmy-lai-chee-ying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美國白宮聯署網頁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