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奧運】四川、重慶將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申辦奧運】四川、重慶將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四川省政府網站近日公開《四川省體育局對政協四川省第12屆委員會第3次會議第0364號提案答覆的函》。答覆函提及,根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的部署,四川省及重慶市將共同申辦奧運會,着力打造具成渝獨特印記和文化特色的奧運會,提升成都和重慶兩地體育的國際影響力和全球競爭力。


四川省體育局4月和重慶市體育局簽署框架協議,在體育賽事、設施、人才培養等多個方面展開深入合作。成都市體育局本月發布《成都市世界賽事名城「十四五」發展規劃(徵求意見稿)》,其中提到關注、積極探索申辦2030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203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等大型綜合體育賽事的可行性。答覆函公開後,有內媒聯繫省體育局工作人員,確認文中提及的共同申辦正是指2032年夏季奧運會:「成都和重慶都有這個意向,兩地將共同努力爭取,一步步推進這個事情」。


據答覆函顯示,四川及重慶在體育賽事方面已有合作基礎,四川省目前已成功舉辦2020年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成渝雙城田徑對抗賽、成渝雙城跆拳道對抗賽、省陸校射箭邀請賽等競技體育賽事,並確定舉辦2020至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2020年中國網球巡迴賽CTA1000總決賽、CTA500成都站以及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等國內高水平賽事。


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第29屆夏季奧運會。倘若今次申奧成功,將是夏季奧運會事隔24年後再由中國城市主辦。


圖片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截圖、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