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抹黑】學生動源澄清鍾翰林遭體罰說法屬誤會 懲教署暗批黃之鋒:會嚴正處理事件
【惡意抹黑】學生動源澄清鍾翰林遭體罰說法屬誤會 懲教署暗批黃之鋒:會嚴正處理事件

已解散的港獨組織「學生動源」透過社交網站,澄清前召集人鍾翰林在壁屋懲教所遭受無理體罰的說法,指前成員何諾恆今早到壁屋探訪鍾翰林,鍾回應網上傳言指昨日曾向友人透露,早餐後本應有約1小時自由時間,但有懲教署人員指示包括他在內的十多名還押人士步操近一小時,並非只針對他一人,並強調只發生過一次,相信是與友人因溝通有誤解而引起誤會致歉。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社交媒體指,有懲教人員連續兩天,要求鍾翰林步操超過4小時,即使鍾翰林感到胃痛,都要繼續步操。


懲教署繼回覆傳媒查詢時對黃之鋒的言論予以嚴厲譴責,今日發聲明不點名批評他,指「該名公眾人士在沒有查證及核實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公然在其社交平台作出惡意指控,並公開有關懲教人員的樣貌及個人資料,企圖以抹黑手法打擊所有執勤的懲教人員的信心及誠信。」


聲明又指,「該名公眾人士亦非首次在沒有提供任何實質的證據下攻擊相關懲教人員。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懲教署強調,會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的羈押環境,會以一視同仁的原則管理所有在囚人士,不會因其背景及種族而有所改變。懲教人員會堅毅不屈執行法例賦予的權力,確保懲教院所內的秩序和紀律,不會畏懼任何惡意指控及攻擊而有所退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學生動源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