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見】習近平倡公平有效分配疫苗 特朗普冀美國人獲率先接種
【高下立見】習近平倡公平有效分配疫苗 特朗普冀美國人獲率先接種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周六揭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改以視像形式舉行,一眾領袖以投射方式「大合照」。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支持世衞組織公平有效分配疫苗,並呼籲國際參與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希望美國人率先接種疫苗。


東道主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致詞時強調,二十國集團要致力讓所有人可負擔及公平地獲得疫苗、治療及診斷工具。


習近平在北京發表講話,指中方願同各國加強合作,努力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並支持世衞組織協調整合資源,公平有效分配疫苗。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應堅持多邊主義、開放包容、互利合作、與時俱進,在後疫情時代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發揮更大引領作用。


他又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構築全球抗疫防火牆,支持世衛協調整合資源,公平有效分配疫苗。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復全球產業鏈,希望更多國家參與中方提出建立的健康碼國際互認機制,以及實現更加包容的發展,對有困難的國家加大減債力度。


俄羅斯總統普京亦稱,俄方承諾向其他國家提供自行研發的疫苗。不過,特朗普表示,當地藥廠成功研製疫苗,有賴聯邦政府的疫苗開發計劃,據報他重申希望美國人率先接種疫苗。外電引迹消息人士指,特朗普的發言亦提到自己任內無論經濟還是抗疫的表現都非常好,又指期望再度與各國長期合作。白宮指,特朗普在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討論在克服疫情同時,需要恢復強勁經濟增長和就業,重申G20的共同努力,對未來經濟增長和繁榮的重要。


有傳媒引述G20聲明初稿,提到廣泛免疫是全球公共利益,將不遺餘力確保公平分配疫苗,亦令各國可以負擔疫苗費用。聲明又會提及全球經濟開始復蘇,但前景高度不確定,有更大的下行風險,各國應繼續保障民眾性命、就業和收入,希望私營債權人參與G20的債務紓緩計劃。聲明亦強調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保持市場開放,致力實現一個自由、公平、包容、非歧視、可預測和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