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回港易」首天經深圳灣口岸回港滿額
【焦點新聞】「回港易」首天經深圳灣口岸回港滿額

港府早前宣布「回港易」計劃,讓身處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只要符合一定條件,就能豁免返港後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安排。計劃於周三(18日)起接受網上預約,截自周四(19日)下午5時,已有超過10,570人預約於下星期返港,其中9,240人擬使用深圳灣口岸,約1,330人擬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回港易」計劃將於下周一(23日)正式實施,首日經深圳灣口岸回港的3,000個名額已爆滿,而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回港則尚有名額。港府表示,會按計劃實施後的運作情況,再研究下一步安排,包括逐步容許身在其他內地省份的人,豁免強制檢疫來港。

 

根據「回港易」計劃規定,申請者必須在入境香港當天或之前三天內,取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以取得「綠色二維碼」。再按預約指明的日期和口岸,帶備香港居民身份證明文件、成功預約名額的證明及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電子版本或紙本),入境香港就可獲豁免14天強制檢疫。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