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社會撕裂】堅信絕大部分青年人奉公守法 梁振英:不能放棄青年人、黃藍紅都要幫
【解決社會撕裂】堅信絕大部分青年人奉公守法 梁振英:不能放棄青年人、黃藍紅都要幫

自去年反修例風波發展至今,社會撕裂情況愈加明顯,更有企業表明不會聘請近數年畢業的青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工聯會鄧家彪主持的網上節目《彪噏》時表示,相信絕大部分青年人都守法,又呼籲社會不能放棄青年人,特別是今屆畢業的青年人。他又指青年人就業問題一定要幫「黃、藍、紅嘅都要幫」。


梁振英表示最近於論壇中接觸了不少青年,聽到他們反映畢業後的就業情況。梁希望各方面能幫助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皆因他覺得年青人失業的問題並非單純與香港經濟好壞有關,而是香港的行業太窄。他舉例某些職位比如航空工程,這專業在香港發揮空間不大,但於內地卻有很好發揮空間。


梁振英又呼籲社會不能放棄本地青年,更不能放棄今屆畢業的青年,皆因他相信絕大部分青年都是守法,但他們畢業後到現在未找到工作,或會造成個人、家庭層面上的不穩。他直指違法的青年比如有案件在身的自有相應的懲罰,故全體社會一定要面對青年的就業問題,他說:「一定要幫!黃、藍、紅都要幫!」


被問到如何修補社會上的撕裂,梁振英認為港府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要「企得好穩」、「好硬淨」。他舉例,「港獨」不能在學校出現,皆因這是對與錯的問題,不是不行與不可行的問題,絕對「冇價講」。梁又指若以言論自由為前提於校園探討「港獨」的可行性是不行的,他說:「正如殺人是錯的,不論有沒有可行性,殺人也是不可能去討論的。」


對於社會上有聲音例如「違法達義」等歪理,梁振英應該直斥其非「呢啲嘢冇得讓」,相反在土地運用上倒可以討論。他指在現今制度下早預到會有很多聲音,故政府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地去做。


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8
好正
1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annakwan@yahoo.com.hk
    sannakwan@yahoo.com.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