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稱將勝選:邁向取得300張選舉人票 特朗普拒認輸:法律程序才剛剛開始
【美國大選】拜登稱將勝選:邁向取得300張選舉人票 特朗普拒認輸:法律程序才剛剛開始

美國總統大選全球矚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與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仍未分出勝負,多個搖擺州仍在點票,不過,特朗普原本領先的賓夕法尼亞州及喬治亞州,都出現逆轉,拜登更宣稱會取得300張選舉人票。根據CNN報道,拜登的選舉人票以264票暫時領先特朗普的214票,距離當選總統門檻僅欠6張選舉人票。


拜登周五(6日)深夜在家鄉特拉華州發表全國講話,指自己仍未取得最後勝利,但正邁向取得300張選舉人票。他表示,今屆投票率破紀錄,全國人民正等待結果出爐,必須點算所有選票,相信自己將得到美國人支持,勝出大選。


特朗普則發聲明,指今次選舉關乎美國選舉進程的尊嚴,會透過一切法律手段,保住國民對政府的信心,永不放棄為國民及國家戰鬥到底,呼籲點票要有完全的透明度。他又指,原先在關鍵州份大幅領先優勢,隨著時間流逝奇蹟地消失,相信法律訴訟可以找回線索。他認為拜登不應宣布當選,指自己同樣可宣布勝選,強調法律程序才剛剛開始。


目前仍有5個州份在點票,其中賓夕凡尼亞州已點算99%選票,拜登由落後變領先,且得票優勢不斷擴大,比特朗普多逾2萬票。惟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下令賓夕法尼亞州所有縣的委員會對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選票分隔開,並表示如果選票被統計,它們將被單獨統計。至於傳統共和黨紅州的喬治亞州,官員則表示難以在短期內公布最終點票結果。由於兩名候選人票數十分接近,將可能重點核實。而內華達州的法官則駁回特朗普團隊要求停止點票的訴訟。


以普選票數計算,全國已點算的1億4700多萬張選票中,拜登所得的選票比特朗普的多出410萬張,今屆大選投票人數亦創新高。


圖片來源:拜登和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