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落後拜登50票 特朗普陣營掀「司法戰」卻屢遭駁回
【美國大選】落後拜登50票 特朗普陣營掀「司法戰」卻屢遭駁回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點票至尾聲,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有214張選舉人票,仍然落後有264張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尚欠6票就能入主白宮的拜登表示,毫無疑問在美國大選勝選,呼籲公眾耐心等候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則接連在5個州份入稟發起司法挑戰,其中在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內華達及喬治亞州要求暫停點票,在威斯康星則要求重新點票,並且控告賓夕凡尼亞州官員,指其侵害競選團隊監票的權利。不過,密歇根及喬治亞州的地方法官,周四(5日)均駁回特朗普陣營提出的選舉訴訟。


目前尚有5個州未完成點票,包括賓夕凡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阿拉斯加州。其中關鍵搖擺州喬治亞州已點算99%的選票,特朗普暫時領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足2,000票,特朗普與拜登得票率同為49.4%。當地選舉官員表示,估計很可能要重新點票,但有信心兩次點票都可得出準確及相近的美國大選結果。


北卡羅來納州則已點算95%的選票,特朗普暫時的得票率是50%,比拜登領先約7.6萬票。而在賓夕凡尼亞州,特朗普的領先優勢再度收窄,目前其得票率只稍微多拜登0.3個百分點,二人的票數相差不足2.6萬票。


暫時領先的拜登周四在特拉華州發表簡短講話,重申每張選票都必定要點算,呼籲民眾要有耐性,又指自己繼續感覺良好,點票完成後「毫無疑問」他和賀錦麗會勝出,促請支持者保持冷靜。


特朗普則聲稱,選舉受到傳媒民調干擾,又揚言:「若只計算合法選票,我會輕易勝出,但計算不合法選票,對方就可竊取選舉。」他指在傳媒最新推算拜登勝出的幾個州份,都有充分證據顯示出現欺詐行為,其陣營會循法律途徑挑戰。


根據美國郵政署(USPS)的數據,逾15萬張郵遞選票沒有在大選日前送到,當中包括未公布點票結果的5個州分,涉及約1.2萬張選票,意味這些選票可能不被計算在內。


另外,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在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的主要票站外示威,要求停止點票。有親特朗普陣營經營一個名為「制止竊取」的Facebook群組,指控民主黨竊取選舉,單日便湧入36萬的特朗普支持者。不過,該群組之後很快就遭到Facebook封鎖。


圖片來源:白宮YouTube片段截圖、拜登YouTube片段截圖、霍士新聞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