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泰稱逾九成機師及空服員已簽新合約
【焦點新聞】國泰稱逾九成機師及空服員已簽新合約

國泰周四(5日)公布,共有2,613名機師及7,346名空中服務員簽署新合約,相當於被要求同意新合約的98.5%機師及91.6%空服員。國泰表示,感激機組人員接受新合約,對選擇不再受聘的員工表示尊重,並將為他們提供優於勞工法例的離職方案。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認為,由於員工不簽署新合約會被視為解僱,為免在履歷表上留有被解僱紀錄,他們只能在無奈的情況下,被迫選擇簽新約。她又指,工會未有統計沒簽新合約的員工人數,但相信主要涉及較資深員工,因為他們可以選擇提早退休。


王思敏承認,目前經濟環境轉差,員工都會擔心市場未必有其他工作選擇,或抱著「做住先」的心態,期間繼續尋找其他工作,又形容國泰能留住員工但未必留住他們的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