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新血】警隊擴學長計劃招海內外新兵 首次舉辦冬季實習
【招募新血】警隊擴學長計劃招海內外新兵 首次舉辦冬季實習

因應本港現時社會環境改變,警隊在招募新血上也「大變招」。據《星島日報》報道,警方不但在招聘廣告開宗明義歡迎30歲以上人士投考,設特訓班協助體能不合格的投考者闖關,還計劃透過已擴展的「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以吸納更多在海外及內地修讀大學的香港學生投身警隊。


警隊早於04年成立「警隊學長計劃」,吸引本港大專院校學生投考警隊見習督察等職位,招募組會安排參加者出席工作坊及暑假實習計劃,並且由與其來自同一大專院校的督察級或以上人員當「學長」做配對,由學長分享警務知識及工作經驗。計劃迄今共有逾3000名學員,當中450人成功投考見習督察。基於計劃成效卓著,警隊在18年起逐步擴大計劃範圍,歡迎正在留學或新近畢業生參加,並分為內地、英國、美國、澳洲及加拿大5個組別。


身為首批學長計劃學員、現任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受訪時表示,不少海內外大學生有興趣加入警隊。近年有超過2成獲聘的見習督察,來自內地及外國大專院校的畢業生,所以警隊積極協助他們不受地域所限,接觸警務工作和知識。


陳純青指,招募組去年12月特地前往北京,設立攤位介紹學長計劃和警務工作,並與當地大學的香港學生組織接洽,開辦2個講座,反應良好。在海外方面,則主要透過電郵或其他媒介,向當地院校加強聯繫宣傳,部分院校更將警隊招聘廣告及學長計劃宣傳上載至學校內聯網及招聘網站,效果同樣正面。至今共170人參加計劃,有8人已晉身見習督察,當中4人在英國完成學業,2人在澳洲畢業,美國及內地各佔1人,部分已出更,部分正在警校接受訓練。


陳純青表示,招募組還善用聖誕及新年假期空檔,在今年12月首次舉辦冬季實習計劃,為期4至6周,名額有105個,而學員完成實習後,更可領取$10,500津貼,具雙重吸引力。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